秋千秋

正式邀请你,你愿意吗。

【良堂】你是糖也是酒

   

周九良吐出最后一口烟,揉了揉被风吹的麻木的脸,最终还是上了车。

午夜的车道上,车少的可怜,可周九良还是磨磨蹭蹭的往前开,副驾驶睡着醉酒的孟鹤堂,他不想因为一点颠簸使得那个人眉头轻蹙,那样自己会良心不安。

也许爱一个人就是想千方百计的对他好吧。可能鸡毛蒜皮,也可能草木皆兵。

周九良就是想在他能对他好的时候,对他百依百顺,如果哪天他全部属于别人了,也不至于追悔莫及,毕竟,我所能做到的一切,都给了你。

把一个醉鬼扶上床,擦洗干净,已经是后半夜了。明明酒量不行,还非得逞强,只不过是队里的一次例行聚会,却非得搞得像几年不见的同学聚会,不醉不归,一醉方休。

周九良坐在床边的地毯上,后背抵着床,背对着孟鹤堂,却把孟鹤堂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肩上。插上耳机,点开单曲循环,还是那首都不如你的温柔。

你是糖也是酒,周九良把播放器的用户名改成了这个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周九良蓦地一回头,便看见孟鹤堂闪着亮晶晶的眼睛,笑着看他。

“呼,你吓我一跳。”周九良本能的把手机按灭,“醒酒了?”

“嗯…本来就没醉。”孟鹤堂起身去了厕所,剩下周九良在床边凌乱。

“喂,孟哥,你太过分了吧,我把你抬上楼的啊!”周九良气不过,趴在厕所门上对着里面喊。

门开了,孟鹤堂靠在门框上,眼睛有点红血丝,带着疲惫,也带着酒意,“不过我的确头有点疼…九良,我分手了。”

“什么?为什么?”周九良震惊了,因为之前听说是要结婚的。

“因为我实在是不能再骗自己,也不能再骗她了…我有了更爱的一个人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周九良转身回到床边,拿起手机,关掉了音乐,他想,他的孟哥不结婚了,分手了,能再陪伴他更长的一段时间了。可是,他却有了更爱的人,是谁呢?为什么我一点都没有察觉,是新认识的人吗?

孟鹤堂看着床边的落寞小猫,心里也不好受,是他的懦弱,既伤害了女友,也使得九良患得患失,如果能早一点确认心意,不要有那么多顾虑,那一切也会不一样。

可是,哪有那么多后悔药呢。

“九良。”孟鹤堂轻轻地叫他。

“干嘛。”周九良的手指放在删除键上,想把刚才的播放器名字重新改一下,可是改成什么吗,他换了爱人,与他何干,他犯得着这样耿耿于怀吗,换谁还不是一样,都不会是他。

“你就不想知道是谁吗?”

“不想。”

“你过来亲我一下,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不…嗯?”周九良放下手机,飞快的跑过去,“孟鹤堂,你不许骗人。”

“我不骗你,以后永远不骗你。”

我骗你,也骗了自己太多,如果可以,希望以后的每一天,我们都真诚以待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是存稿,删记事本看见的,早就忘了自己要写什么,想了想,还是决定填点内容发出来。是最后一篇和良堂有关的文字了。

  以上,证明我爱过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